【喜迎党代会】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日期:2018-12-07

       12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员中层干部、各党总(直)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广主持。

王振洪书记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王振洪作动员讲话,对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责任落实作动员部署。王振洪就筹备好召开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开好党代会,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是全面推进内涵发展、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的需要,是认清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推进优质校建设的需要。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在建校25周年、创业学院成立10周年、优质校建设的关键之年举行,肩负着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光荣使命,也是科学研判形势,精心绘制蓝图,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与推进内涵发展、争创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有机统一起来的重大举措。第二,要提高站位,明确党代会筹备工作的主要任务。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中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科学筹划、精心组织,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要规范程序,发扬民主,做好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的选举工作;要广开言路,加强宣传,营造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第三,要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党代会筹备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对学校全面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不仅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而且要做到每一个环节都不出问题,每一项程序都不少。各级党组织要吃透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既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领导干部务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筹备工作小组务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王振洪最后强调,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必将对我校改革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共产党员以更大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拍,行动上合力”,充分展示义乌工商铁军的风采,把第一次党代会开成团结和谐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成功胜利的大会!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晓晨从切实增强严肃换届纪律的政治责任感、带头遵守换届工作的政策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环境的风清气正三方面对换届纪律作了强调。

       马广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全体参会人员务必深刻领会、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以严肃认真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的现实紧迫感,迎接学校党代会胜利召开。二是要抓好重点,务求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尽责的精神,把本次党代会开成团结奋进、圆满成功的大会。三是要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参会党员干部要将党代会工作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中心工作与筹备工作两手抓、双促进,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据悉,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党代会拟定于12月下旬召开。

      动员会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就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相关政策与规定进行了解读,着重讲解了党代表产生及“两委”委员酝  酿推荐的程序和要求,以及选举推荐过程中需注意的有关事项等内容,确保推荐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