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学校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
日期:2018-12-13
 

       40年风雷激荡的伟大变革,40载波澜壮阔的民族壮歌。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12月11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公共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社科部承办的“致敬40年,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在丹溪文化厅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卢立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吕华,各党总(直)支负责人及社科部所有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700余名学生代表也到场重温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

比赛现场

        比赛在暖场视频《青春的回答》中拉开帷幕。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八支代表队登上决赛舞台展开最后角逐。比赛分为步步为赢(必答题)、争分夺秒(限时题)、眼疾手快(抢答题)、挑战自我(风险题)四个环节。竞赛题目灵活,内涵丰富,覆盖面广,涉及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史、重大事件和辉煌成就。八八战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最多跑一次改革、“义新欧”中欧班列等改革开放的浙江篇章更是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如数家珍,自豪感爆棚。

参赛选手积极应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扣人心弦,既充斥着浓浓的“火药味”也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八支代表队精神抖擞,准备充分,沉着应战。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反应迅速,自信应对,难分伯仲;限时题环节,各代表队不甘示弱,分秒必争,精彩迭出;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拔刃张弩,蓄势待发,场面可谓十分胶着;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充分体现了自己的睿智与胆识,在谋略与知识的较量中相互竞争,比赛紧张激烈却又不失沉着冷静。风险题环节结束以后,机电信息学院代表队、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和外语外贸学院代表队更是出现了总分并列第一的情况。通过最后的附加题比赛,机电信息学院代表队以10分的优势夺取冠军。

台上的比拼刚谢幕,台下的争夺已趋于白热化。观众热情的参与和竞答更是多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优秀组织奖颁奖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激烈的角逐之后,机电信息学院最终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和外语外贸学院荣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人文旅游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创业学院、成教(自考)学院荣获三等奖。同时,根据各二级学院学生网络答题的参与率和满分率两项指标加权,机电信息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现场公布了网络答题个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现场观众

     “此次竞赛不仅让我重温了改革开放4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大国崛起的胸襟与气度,厉害了我的国。”谈及这场别开生面的竞赛活动,参赛选手俞振感慨道。

40年岁月如歌,40年奋斗不息。对广大青年学子而言,致敬改革开放最正确的打开方式莫过于接力奋斗。“聚焦新时代,奋斗谱新篇。”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才是青年学子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美的献礼。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