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建功新时代】党建工作篇
日期:2018-12-17

       学校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有力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一)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忘办学初心,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党的方针政策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各个方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议事规则与决策程序,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定期分析、专题研究基层党建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项,着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三)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校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和师生主体地位的有机统一,持续推动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完善学校党建工作顶层设计的制度化转型,在全校牢固树立“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理”的理念,使广大师生员工成为学校治理的行为共同体。(四)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出台《“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痕迹管理办法》等制度,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责任体系,推动从严治党落地落实。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分析会,开展廉政风险点大排查,做到思想上坚定不移、工作上重心下移、方法上关口前移,倾力打造“清廉校园”,《中国教育报》头版对此进行报道。


邀请十九大党代表何德兴宣讲十九大精神

承办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一)夯实党建基础。2016年,圆满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全面实行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双向交叉任职及党政共同负责制,修订完善党组织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配强党支部书记,落实基层党支部参与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全面落实二级党组织党建经费,完成“党员之家”建设全覆盖。(二)压实党建责任。建立党总(直)支工作考评体系,健全党总(直)支书记每月例会、书记讲坛、基层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评议等制度,抓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三张清单,通过“下抓三级”,落细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链条,推动党建工作由“虚”到“实”、从“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开展“五规范五健全”创建行动,持续加强“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的落实,每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创新工作载体。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激发党建生命力。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学习闯关活动,推出“工商学院智慧党建”平台,打造“互联网+党建”模式。开展“五星”基层党建品牌、十佳“主题党日”创意案例评选、党支部特色工作立项活动,形成“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工作格局。(四)激活红色细胞。每年七一开展“集体党日”活动,邀请十九大党代表等共过主题党日。举行微型党课比赛、“书记好党课”评选活动,实行“党员十二分制”管理。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以“立学、立德、立言、立行,树作风、树教风、树学风、树校风”为主要内容的助推优质校建设“四立四树”活动,为优质校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人文旅游学院党总支荣获“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支部建新家专业服务进社区》案例入选浙江省高校党建特色服务品牌案例,《大道佑中华》入选全省高校优秀党建微视频,《红船领航,“创”见未来》获全省高校第四届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位列高职院校第一名。

说明: http://www.ywicc.edu.cn/__local/B/68/83/715250F1409FE716B7C4416040E_2D4C051D_7DC5E.jpg

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集体党日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

学校教师荣获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一)理顺干部管理体制。2016年彻底理顺学校干部管理体制,开展了中层干部集中换届,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做到干部选任科学、组织程序严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二)激励干部干事担当。认真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出国(境)审批报告制度、重要事项报告制度等,形成严管干部的工作体系。实施目标责任制考核,举办中层干部“比学比做”交流会,出台《关于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义乌工商铁军的意见》,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三)加强干部培养教育。定期开展集体学习,每逢寒暑假精心组织干部读书会,开展党务干部培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培训,承办了第六期浙中片区高校校际干部联合培训班。重视干部实践锻炼,选派全面剿灭劣V类水工作督导员、“百人计划”干部人才、思想政治骨干教师参与地方建设。

“喜迎十九大,阳光健步行”活动

说明: http://www.ywicc.edu.cn/__local/9/65/72/67D5D015CED027B50680C200EB1_5FC32E6A_1FC06.jpg?e=.jpg

全校党总(直)支书记到共产党诞生地嘉兴瞻仰南湖红船与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