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党代表培训会
日期:2018-12-24

       1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培训会议,全体党代表参加培训。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王振洪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广主持会议。

 王振洪书记讲话

       王振洪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迈进新阶段、学校发展站在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党代会,对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对实现“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王振洪向各位党代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增强政治责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在建校25周年、创业学院成立10周年、优质校建设的关键之年举行,肩负着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历史任务。党代表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发展责任,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好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履行代表职责的全方位全过程,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第二,要认清使命,增强履职能力。党代表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校党代会精神。当好党代表,必须提高参政议政和服务群众“两种能力”,要紧紧围绕学校战略目标,针对学校和师生关心的大事、要事、难事,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调研监督的水平;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带头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师生成长成才、服务社会进步,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选举过程中严禁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严禁跑风漏气、干扰换届。党代表要讲党性、讲政治,弘扬正气,树立良好党风和校风。在换届期间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牢把握党纪党规“底线”,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举工作平稳、健康、有序进行。

王振洪强调,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党代表责任重大。全体党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作用,真正把全体师生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真正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正使本次党代会成为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前进号角、行动指南。

党代表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镜鉴》

党代表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上,党委副书记卢立明公布代表团组建方案。全体党代表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镜鉴》,并现场签订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培训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组织开展“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三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