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建功新时代】继续教育篇
日期:2019-01-09

继续教育是将大学开放到社会、服务于社会的重要窗口,是衡量一所高校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成教(自考)学院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理念,以创新运行机制、应用网络技术为抓手,做到综合改革、对外交流并举,实现了“稳学历继续教育,强非学历社会培训”的总体目标。

党建凝心聚力助推新发展

学院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宗旨,以“凝心聚力”为目标,以“党建+阳光育人”为育人途径,架设连接师生的桥梁,真心真情地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加深了党群关系,促进了校园平安,提高了管理效能,实现了新的突破。

积极对接培训项目,通过继续教育工作会、继续教育恳谈会、面对面解答等方式,提供培训建议及项目指导;启用线上办事大厅“社会服务系统”,系统既规范了社会培训工作,又提供了“培训在线批,线下跑0次”的便捷服务。以党建品牌“阳光育人”为载体,创新推出社会学分制度,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提高社会责任感。在制度的激励下,学生踊跃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收获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尤其是学生干部队伍,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整体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党员先进示范作用进一步凸显,党员教师方亦飞荣获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

图片1

社会服务系统

学院教师带领学生,利用暑假配合义乌安监局完成安全生产第三方考评工作,受到安监局高度评价,还给师生发来感谢函致谢;金华日报以《我把志愿行动当作业余爱好》为题,报道了我院“志愿者达人”金徐滨同学积极服务社会的实践活动。

B06155068CFF308504EDE16FBE2C61C9

感谢函

A5C7616F1DC2318E8AB557CF877_83A1308A_E2AB6

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

学历继续教育实现新突破

学院深入推进学历继续教育综合改革,通过更迭合作伙伴、丰富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学监管等方式,为广大学员提供了多样化的学历提升方案,继续教育规模稳中有升。

图片8

非学历社会培训快速发展

学院发挥浙江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优势,开办了多项国家级、省级高端培训,服务范围遍及全国,并拓展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了“服务全国、服务义乌、服务高校、服务企业、服务战略”的工作格局,树立起了电商培训的“金字招牌”,培训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非学历社会培训人数30053,同比增长162%;创收550万元,同比增长112%。

学院培训业务延伸到江苏、安徽、四川、甘肃、青海等省份,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通过对接义乌市政府工作部门、残联等人民团体,形成服务义乌发展思路及行动计划;通过开展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等高校间培训项目,极大地提升了校校合作水平;在促进企业行业发展方面,学院着重开展职业技能类培训,如造价软件技术、BIM技能等级考试等;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等培训项目,参与筹建中欧(西班牙)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学院。

40B5C77DC46A919F70841797647_A661A75F_1134C

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

阿里巴巴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签约仪式

“阿里巴巴全球跨境电商教育联盟”

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

全国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

2018年

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