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党代会:勇担历史使命 为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奋斗
日期:2019-01-10
       1月10日上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110名代表分成7个代表团组织讨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审议关于“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推荐监、计票人和审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全体代表对学校“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踊跃发言: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两委”的报告,并指出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式,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任务。报告内容鼓舞人心、激励人心,不仅提振了全体教师的精气神,同时为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第一代表团会议现场

       党代表孙国亮表示,作为一名后勤人,必须要坚持一切以师生为中心,着力突破资源瓶颈,全力确保学校重大战略任务的落实。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员工对校园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获得感;满足师生多层次的需求,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后勤战线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坚决防范基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完善防控措施。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后勤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党代表王小强表示,作为党代表,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以这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把2019年作为提升学生工作内涵和品牌建设的新起点和新征程,不断凝练学生工作理念,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学生工作体系,开启学生工作新征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建设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努力奋斗。

第二代表团会议现场

      党代表徐峰(人文旅游学院)十分关注报告中提到的六个“优质”(内部管理优质、师资队伍优质、专业建设优质、人才培养优质、学生工作优质、办学条件优质),他认为优质的师资队伍是一所高校最宝贵的资源,人文旅游学院在管理质量、效率和服务水平等方面还有待提高。我们要立足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谋划好专业发展规划,对一些传统专业进行现代化改造。教师“走出去”还不够,在行业中的影响力还比较有限,是需提高的一个短板。作为总支纪检委员,他将时刻警醒自己做好自身廉洁自律工作,并加强清廉校园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

      党代表张苗苗从2013年来到学校,五年多的时间,她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在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综合办学实力大幅提升,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显著提高,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在不断增强。所有成绩取得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个老师的辛勤付出。她见证了学校发展,也与学校的未来紧紧相连。她坚信学校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第三代表团会议现场

       党代表牟式标认为,王振洪同志的报告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立足本校实际情况,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符合学校实际情况;二是报告层次十分清晰,尤其是新跨越新征程,从思政工作、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体制、特色教育、依法办学、资源配置等7方面依次展开表述,内容充实,有进度有任务,可实现性强;三是报告振奋人心、凝聚人心、感召力强。作为二级学院办公室负责人,他将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树立新目标、明确新任务,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未来五年的新征程。

       党代表王晶晶表示,第一次党代会报告系统、科学、客观总结了学校过去所取得的成就,科学谋划了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作为学院承担学生工作的教师,深刻体会到应以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立德树人理念,着力完善学生工作流程,扎实推进学生工作改革。她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把握学生意识形态主导权,遵循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发挥学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党员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探索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将日常思政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为高水平优质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代表团会议现场

       党代表杨信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对学校近五年来党建工作、学校管理、优质校建设、特色品牌建设等五个方面作了系统、客观、准确的总结,通过大量数据对比,让广大代表看到了学校在过去五年发展历程中所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看到了学校未来的发展前景,起到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作用。她要把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积极带领多语种教学团队深化小语种课程建设,致力于培养更多的接义乌市场地气的复合型多语种人才,以期更好地为义乌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党代表徐锦波认为,党委工作报告是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应该放在案头,反复研读。立足新起点,作为国际商务(跨境电商)教研室主任,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将专业建设融入学校优质校建设当中,认真制定月度进度表,责任到人,并认真检查实施;充分调动教研室教师参与优质校建设的积极性。要加强专业建设中的校企 “产、学、研”合作,探索校企联合培养跨境电商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积极拓展校外资源,推动专业“2+1”人才培养模式,把企业实操技能教学引入课堂,包括技能的学习和企业文化氛围的适应、企业岗前培训等。

  

第五代表团会议现场

       党代表毛园芳认为,“两委”报告高瞻远瞩,奋斗目标明确,发展措施务实有力,绘就了发展新蓝图,全校上下应围绕实现“六个优质”高标准,奋发向上,再攀高峰,实现新跨越。近年来,全校师生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凝心聚力日夜苦干,合心合拍合力唱响发展“好声音”,解决了学校发展中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许多过去想都没敢想的国家级成果和业绩,积聚了优质校建设的底气、志气和勇气,坚定了将学校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信心和信念。

       党代表邵春玲认为,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目标明确、意义深远,既是一个求真务实、着力化解发展过程中问题的报告,又是一个统揽全局、筹谋发展的报告。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又是一名教研室主任,听取报告后,她越发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两个专业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当以优质校及特色专业建设为契机,以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标志性成果的获取为导向,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保障,立德树人,呼应党代会的宏伟目标。

第六代表团会议现场

      党代表华丽霞表示,王振洪同志铿锵有力的讲话系统地审视学校的过去和现在,她自豪感油然而生。尤其是听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是“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时,她庆幸自己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时间点。报告里,既有目标,也有路径,总结到位,谋划清晰。创意教育是学校三大特色,在义乌经济转型和学校飞速发展大环境下迎来黄金发展期。创意人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明确方向,创造条件,迎难而上,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实现报告提出的五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代表骆小虎表示,党委工作报告既肯定过去五年的成绩,又明确了新的目标任务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扎实,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报告第二章立足新起点,全力肩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从五个方面多个角度,提及创意设计学院,作为创意设计学院一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下来将把报告的内容和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宣传好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为努力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和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不断努力。

第七代表团会议现场

       党代表方亦飞表示,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当选为党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她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报告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骄人成绩,也准确看到学校面临的挑战。大会提出了“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并提出了具体实现路径。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作为党员教师,在思想上,要信念坚定,在行政工作中,要重视服务;作为专业教师,要练就本事,正视问题,直面差距,积极对标,敢于奋斗。

       党代表邱阳表示,听了王振洪同志的报告后,对学校五年取得的成绩非常自豪。作为省优势专业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他感到责任重大,教研室将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为指导思想,专业与创业融合,引入义乌电子商务企业和电子商务创业校友资源,做好学校电子商务专业五年发展规划。在现有专业建设基础上,以省内一流全国闻名的专业建设目标,打造全国有示范作用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培育出一批全国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教学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