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网:义乌工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开幕 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
日期:2019-01-10

      1月9日下午,110名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中国共产党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凝心聚力强发展,开拓创新共奋进。本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迈上新征程,学校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金华市第七次党代会和义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抢抓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机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为加快建设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秘书长郑余良,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健,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小荣,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品能及换届纪律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学校老领导、非党代表的现任行政领导、民主党派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党代表中层干部以及校学生会主席等。

      下午14时30分,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共产党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郑余良代表金华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王振洪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实现新跨越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马广同志主持开幕式。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学校党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全面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与综合实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成功入选省优质高职院校,跻身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成为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王振洪还从党建引领筑牢学校事业发展之基、顶层设计精心谋划学校发展蓝图、注重内涵推动学校提质提速发展、强化特色着力拓宽特色强校之路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新成效、新突破。

       报告阐述了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他说,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弘扬“尚德崇文、创业立身”校训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科学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坚持立足义乌、服务金华、面向浙江、放眼全国,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后五年,学校奋斗目标是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

       会上,纪委工作报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全力打造“清廉校园” 为建设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书面形式印发给党代表,一并提请各代表团分团审议。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11505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