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19-01-10

中国共产党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通过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10日下午在丹溪文化厅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马广同志主持闭幕式。

 

代表举手表决

下午1时30分,校第一次党代会举行大会选举。省教育厅党委干部处副处长谢才波、金华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黄涨锋、驻金华市教育局派驻纪检监察组正科长陈平到会指导。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110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

马广宣布新一届“两委”委员当选名单。

党委委员当选名单:马广、王振洪、卢立明、吕华、何少庆、陈江伟、徐美燕、董晓晨、樊曜(以姓氏笔画为序)。

纪委委员当选名单:华承健、杨宇炎、宋兵、陈华、高燕、董晓晨、蒋才良(以姓氏笔画为序)。

随后,会议认真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一致同意王振洪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报告描绘了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宏伟蓝图,符合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和我校事业发展实际,反映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美好向往,是学校今后五年改革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学校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综合办学实力大幅提升,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为学校向宏伟目标前进奠定了牢固基础。

大会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时代国情、省情、市情、校情,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负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持以“创”立校,加快建设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

大会强调,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现内部管理优质、师资队伍优质、专业建设优质、人才培养优质、学生工作优质、办学条件优质。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来。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秉承“尚德崇文、创业立身”的校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聚力攻坚克难,同心干事创业,为早日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大会认真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一致同意纪委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纪委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纪委提出了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随后举行了闭幕式。

王振洪同志致闭幕词

王振洪致闭幕词。他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大会。是一次总结经验、谋划未来、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为把学校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动员大会。

王振洪指出,本次大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五年来的工作成就和基本经验,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适时提出了把学校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学校党委将根据代表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两委”工作报告,使之成为指导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建设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王振洪表示,新一届党委一定不辜负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殷切期望,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着力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着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任务抓紧抓好,全面落实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王振洪强调,未来的五年是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关键五年。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努力把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全校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和依靠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携手同心、真抓实干、乘势而上,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共同铸就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奏唱国际歌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