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表率 干好事业——学校召开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会议
日期:2019-01-11

1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振洪主持召开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新一届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王振洪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推进优质校建设、提升内涵发展、强化特色办学、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叠加期,也是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重要机遇期,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要有思维创新的“速度”、干事创业的“气度”、服务提升的“高度”来面对更严的标准、更多的考验和更强的挑战,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王振洪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新时代领导干部讲政治,核心要求就是绝对忠诚,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必须把准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记在脑里、放在心里、见于行动;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确保党委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

王振洪指出,要干事创业有激情,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有突出的领导才能,还要有昂扬的工作激情,必须做到面对机遇敢于抢抓、面对难题敢于攻坚、面对差距敢于奋起、面对竞争敢于拼搏;要进一步增强本领恐慌意识,主动在强化学习和实践历练中提升,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更加注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以热血澎湃、疾起奋进的工作状态感染干部、带动教师,引领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王振洪强调,要同舟共济谋发展,做团结奋斗的表率。团结就是力量,作为学校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上级组织、学校上下、社会各界都在关心、注视、关注着我们;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同舟共济干事业谋发展,自觉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把分管工作置于学校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坚决杜绝小团体利益、各自为政、在位不为等不良现象;要各负其责、各展其才,攥紧“拳头”,形成合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王振洪指出,情系学校促和谐,做服务师生的表率在推动好建设好优质校过程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坚持把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自觉用师生根本利益来检验自己的工作成绩,凡是为学校发展和师生造福的事就一定要千方百计地办好,凡是损害学校和广大师生利益的事就坚决不办。同时,要多换位思考,开动脑筋、创新工作,解难题、办实事,提升管理能力、服务水平,让师生有自信心、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振洪强调,要锤炼作风葆本色,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接受组织、制度的监督,不断加强自律,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任职、干干净净干事,不断筑牢心理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自控力和免疫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浙江省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实施办法(暂行)》。